歐盟罰谷歌上訴難 恐向手機廠收授權費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1 日訊】接著關心,歐盟認定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,涉及壟斷市場,本週對Google開罰43億歐元, Google是已經決定上訴。不過,觀察過去涉及反壟斷的案例,Google要翻盤的機會 恐怕並不大。

歐盟認定Google濫用Android作業系統壟斷市場,下令Google在90天內改善,否則將開罰43.4億歐元。

歐盟競爭事務專員 維斯特加:「我們會密切留意Google,如果Google無法遵循我們的決定,將必須支付罰款,金額相當於母公司Alphabet平均全球每日營業額的5%。」

據統計,2000至2016年,15件涉及濫用市場主導地位的上訴案中,歐盟執委會11度勝訴,Google的上訴仗不好打。但去年歐洲法院(ECJ),將Intel的反壟斷上訴案,發回下級法院更審,顯示Google仍有翻盤機會。

彭博新聞:「當你向手機製造商,如三星、LG或SONY購買手機時,你也買了Android作業系統。Google無償向手機製造商,提供Android平台。但也和廠商訂定合約,要確保這些手機都預載好Google服務,像是Google Search、地圖、網路瀏覽器和電子郵件。」

Android在全球行動裝置作業系統,市占高達77%,基於歐盟要求,Google未來可能向品牌廠收Android授權費,墊高成本。對原本手機業務就不賺錢的品牌商,如宏達電、華碩等,營運雪上加霜。不過也有分析認為,萬一Google真的收取Android權利金,大家立足點都一樣,對於個別手機廠、或是整個手機版圖的競爭態勢不至於有太大影響。反倒是手機廠與電信商可以更自由搭載應用程式,反過來以預載Google的App為由,向Google收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