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!冰品越吃越肥 中醫師推薦減脂飲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1 日訊】夏天吃冰消暑,但小心可能越吃越胖!接下來的新聞,中醫師要教您,如何用中藥飲取代手搖飲,以及怎麼吃,才不會越吃越胖。

炎炎夏日,來碗剉冰還要加上各種配料,或是來杯手搖飲,大吸一口好過癮,很多人以為吃冰消暑,但小心,往往是造成啤酒肚跟水桶腰的元兇。

中醫師 蔡蕙君:「喝一些冰涼的飲料進來之後呢,我們的腹部為了保持我們器官的正常運作,維持在體溫37度C,所以呢他會容易增生脂肪,來保護我們體內器官。」

撇開熱量不說,冰吃太多不但代謝慢,還很傷肺。中醫師有小撇步,將玫瑰花、山楂、決明子和薏仁,沸水逼出精華五分鐘,飯後喝一杯,幫助消化去除脂肪,取代冰冷的飲料。

中醫師 蔡蕙君:「我們的玫瑰花可以疏肝理氣,加上薏仁它可以去濕美白,山楂非常的去油解膩,他也可以幫助消化,另外加上決明子,他除了有明目的功效,另外也可以幫助排便。」

食物方面,像是洋蔥,富含槲皮素,加速代謝體內脂肪,海帶屬於鹼性食物,通便排毒防止肥胖,豆腐則含有黃豆中的皂素,抑制體內醣類、脂肪的吸收,不管是涼拌還是煮成湯,透過飲食管理,改善食慾不振的症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