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南投工藝節開幕 精采工藝匯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1 日訊】2018南投國際工藝節,19日開幕,現場有工藝市集、工藝互動裝置、以及親子DIY體驗區,呈現南投工藝多元的文化特色。

現場雕刻家正在打造一條原住民的舟船,各式各樣的工藝精品,時尚美觀兼具實用,這款藍染竹製包包,竹子編織加上車縫,顯現出多功能用途,工藝家擺出自己的精品與民眾互動,會場就像是工藝市集,作品琳琅滿目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台灣的工藝很精緻,而且實用性也很高。」

工藝家 張小真:「挖窗的編法,還有三角口很多,押一挑一,押二挑二都可以,它所有的編法都可以,然後我們就是用簡單的布,把它給縫製起來,就是成立一個兼具古典跟時尚的感覺。」

為發揚南投獨特的工藝特色,除了現場製作外,也展出工藝家精品200多件供民眾欣賞,還有現場DIY,讓親子一同來體驗。

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:「來到這裡不但可以跟工藝家對話,同時也可以來淘寶,因為從陶藝、木藝、竹藝、還有編織、另外石藝、雕飾、以及多媒材等等的材質所創造出來的工藝品,都各有特色。」

南投好山好水,各類工藝大師人才輩出,為了形塑南投成為台灣工藝之都,老中青工藝家將自己的工藝精品陳列分享,會場就像是精采的工藝大匯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