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初體驗 小學生化身超商一日店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1 日訊】現在正值暑假期間,有超商業者推出一日小小店長活動,讓小學生感受職場初體驗,第一次當店長的小朋友們,顯得特別興奮,他們不僅工作認真,也表示店長的工作很復雜也很辛苦。

小小店長:「觀迎光臨!」

小朋友在門口列隊,歡迎客人上門,接著補貨上架,然後再到4度C的冷凍庫裡整理飲料,櫃台結帳也要有禮貌,得小心的將購買的東西包好,當然還不能忘了這句話。

一日店長小朋友:「可以體驗做店長,每天都要做這些事,感覺很辛苦。」

1919陪讀班社工 簡伯駿:「讓他們提早體會,其實爸爸媽媽在外面賺錢是很辛苦,有時候不能陪他們是有原因,希望他們可以體諒。」

每年都會舉辦各式營會陪孩子們過暑假,1919陪讀班今年與好鄰居基金會合作,讓小朋友趁著暑假期間,到超商學習當一日店長。

1919陪讀班社工 簡伯駿:「剛好現在是暑假,通常暑假學校沒有開嘛,那陪讀班就很重要,讓孩子有個地方可以來寫功課,或者是有事情做。跟超商合作讓他們體驗一下,小小店長內容是什麼,以後你要當店長需要做什麼工作。」

這次的活動除了學習怎麼當店長之外,也有紙黏土DIY,每個人都專心的做出自己喜歡的造型,開心的渡過充實的一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