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緊鑼密鼓 迎接2018貢寮海洋音樂祭

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是臺灣夏天最盛大的音樂活動之一。(圖/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】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,27日將在福隆海水浴場正式開鑼,新北市政府表示,各大局處已緊鑼密鼓作好準備,從水域安全、陸上交通,以及毒品查緝等全方位進行防護措施,希望民眾今夏可以玩得開心、玩得盡興,一起度過一個難忘的海洋音樂季。

消防局每日動員200300 維護水陸安全

為確保民眾戲水安全,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規劃每日動員約200人次,假日則提升至300人次,活動場域內配置消防救生艇15艘、水上摩托車5部、4輛救護車等裝備,並協請民間救生團體支援相關人力、救生機具及設備器材,進行多重水上安全維護。另外考慮部分海域水流較強,容易發生危險,消防局也將在海灘四周、兩側水域及舞台區後方劃定水上安全警戒範圍,並呼籲遊客在浮繩警戒範圍內遊憩,避免危險戲水行為。

科技維安結合緝毒犬 近500名警力維護安全

因應人群、車潮帶來的塞車及防堵毒品入侵,新北市警察局規劃每日投入近500名警力維護安全。除了運用高解析即時傳輸系統,及時掌握會場及週邊交通狀況外,每天也將出動騎警隊、緝毒犬與防爆犬執行會場內外安全維護及防止毒品入侵,提供民眾健康的夏日音樂饗宴。另外,為了維持會場周邊交通順暢,每日9時至24時將在臺2丙線交岔路口、東北角海岸風景區入口、福隆街口、靈鷲山入口處,共四處設置交通管制;活動期間每日8時至22時,臺2線沿線雙向路邊禁止臨時停車。

環保與音樂共舞 推「不塑之客」行動資收站

環保局則呼籲民眾,今年來到海洋音樂祭,除了帶走精彩的回憶,更要帶走自己製造的垃圾。為了宣導垃圾不落地及隨手做回收的觀念,現場除了設置多個垃圾桶並定時定點清理外,也特別推出「不塑之客行動資收站」,並鼓勵民眾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,更要減少一次性產品的使用,讓環保跟著音樂動起來。

提醒防曬 會場救護站每天9點提供醫療服務

根據氣象資料估計,7月27日至29日三天活動期間,當地最高溫可能達到攝氏36度左右,紫外線指數恐為過量級至危險級,新北市政府提醒民眾,要小心熱傷害上身,最好穿著輕便、淺色、寬鬆、透氣的衣服,戴帽子、墨鏡、穿防曬外衣等;隨時補充水分,不要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,避免用含酒精及大量糖份的飲料代替飲水,以免身體流失更多水分;記得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朋友的身體狀況,身體不適應儘快向工作人員求救,以防中暑、脫水及曬傷。

周邊提供免費接駁車 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

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是台灣夏天最盛大的音樂盛事,鑑於以往經驗,預估將有相當多人次參加,交通局呼籲民眾多利用火車及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會場,新北市政府也已協調臺鐵及客運業者加開班次,以疏運旅客,而且為了維護會場外主要幹道暢通,避免造成交通阻塞,針對自行開(騎)車前往的民眾,將從每天早上10點到晚上12點進行活動會場週邊交通管制,交通局也規劃汽、機車停車場共7處,開放免費停車,總計提供2100個汽車車位及600個機車車位;主辦單位並於3天活動期間,每天早上10點到晚上12點,也在會場周邊設置2條免費接駁專車路線,接送停車的旅客往返活動會場。

海祭台2丙線接駁車標示圖。(圖/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)
海祭台2丙線接駁車標示圖。(圖/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)
海祭台2線接駁車標示圖。(圖/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)
海祭台2線接駁車標示圖。(圖/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