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R再敲門台灣市場 以478億收購榮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】產業重要消息來看到:國內老字號的李長榮化工宣布,由國際私募基金公司KKR,以478億元收購百分之百股份,預計今年第4季下市,今天台股一開盤,榮化直奔漲停,有專家分析指出,總統蔡英文上任後,對外釋放善意,鼓勵私募基金來台,加上台灣企業財報、公司治理透明,收購案如果成功,可能有其他案件來 後續跟進。

榮化發言人 魏正誠(2018.7.22):「與國際投資機構,KKR旗下公司,簽訂股份轉換案。」

國內老字號塑化業李長榮化工,22日拋出市場震撼彈,宣布與全球第三大的私募基金KKR,簽署股份轉換協議,KKR將以現金478億,用每股56元價格,收購榮化全數股份。周一榮化直奔漲停,預計最快年底前下市。

榮化發言人 魏正誠(2018.7.22):「KKR將不會改變,現有李長榮化工的經營團隊與員工權益。」

翻開過往,2014年,榮化遭遇高雄氣爆案,時任董座李謀偉,與高層出面道歉,當年每股虧損多達9.76元,(())不過隔一年,榮化積極開發新產品,2015年EPS 11.69元,2016、2017年,每股獲利都有4.65、4.2元,營運成功起飛,成為KKR看上榮化的主要原因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事實上某種程度是對李長榮化工整個的一個肯定,私募基金進到某個公司評估之後認為,他們可以從新對整個企業再加以重整,不需要用一種比較想說,有一個下市櫃潮這種態度來去看待。」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,併購是資本市場運作一環,不需要負面解讀,也沒有下市風潮,期待未來榮化再次上市,能選擇台股市場。

併購主角,私募基金KKR,成立在1976年,管理資金多達1700億美元,規模僅次凱雷、貝萊德大型集團,七年前收購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未果,這回由大中華區總裁楊文鈞,鎖定塑化業。

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榮譽理事長黃日燦認為,總統蔡英文上任後,對外界釋放善意,鼓勵國外私募基金來到台灣。外界解讀,將有助台灣市場國際化。

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:「未來這個市場,如果能夠更國際化,讓國際的資金來,來有效的尋找它合理的一些,不管是收購的標的物,或是合併的一個策略跟方向的話,其實是有助於整個市場的本益比的提升。」

老字號榮化,走過谷底,藉國際資金,強化體質,發展成全球性公司,未來走向成為關鍵,或許也將成為台股市場,一項指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