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保護主義!美財長:川普要自由與公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】美國財長梅努欽,周末在阿根廷首都,參加G20財長會議,他在會議上釋出善意說,美國將與歐盟和日本簽署貿易協定,以開放市場和允許「真正的」自由貿易為目標。不過,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拒絕了這項合作,還要求除非美國先主動取消鋼鋁關稅,否則歐盟不願談判。

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:「我認為訊息非常清楚。人們正試著把這個變成是美國與保護主義。但完全不是那樣。這是美國期望著自由公平的貿易。不管是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,那是很久之前的協議了,或是聚焦與歐盟的貿易,或是與中國討論科技議題。所以,我們非常支持這個想法,就是貿易對全球經濟來說很重要,不過它得是公平且互惠的關係。」

好,梅努欽在G20財長會議落幕的記者會上,呼籲各方取消關稅、非關稅壁壘和補貼的提議,被七大工業國(G7)認真看待,還說川普政府與歐盟高層官員會談時,將敦促相關問題。他也強調,川普的貿易立場不是奉行保護主義,而是希望讓美國享有自由且公平的貿易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