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糖果工廠的秘密》 麥寮小校奪國際影展首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雲林縣麥寮鄉興華國小,全校只有43名學生,製作拍攝《糖果工廠的秘密》短片,勇奪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,15歲組首獎揚威國際。

以熊族為主角十分多鐘的影片,講糖果工廠的秘密,故事描述經濟工業發展,與人、土地還有環境的關係,拿下2018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,15歲組首獎以及觀眾獎。

興華國小學生:「我們總共拍了6千多張照片,把它組成一個動畫。」

得獎的是興華國小,這個位在雲林縣麥寮鄉的小校,全校只有43個學生,學生們在拍攝期間,犧牲休息時間,有時還會忙到深夜,不過有機會探討生活議題,讓他們視野更開闊。

興華國小學生:「是在說台灣的黑熊。西瓜跟花生,是我們雲林的一個特展,所以我們決定用這些東西來做角色。」

學生還把興華村在地的元素加進去,顯露對台灣環境的關懷。

興華國小校長 王瓊慈:「在學習方面能夠對語言文化,都有不一樣的新的一個眼界。」

校長表示這一次前往韓國的參展經費,獲得雲林縣政府教育處,以及向台塑募款才順利成行,影片不但得獎,學生還前往韓國小學分享經驗,讓世界看到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