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庫志部落」探秘 了解文化享受咖啡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】桃園復興區,除了有美麗的山水景色,同時也是個充滿原民文化的地方,當地的「庫志部落」有一位耆老洪先生,對原住民文化有深入的研究和獨到的見解,一起來看看。

位在桃園復興鄉的「庫志部落」,目前還有二十幾戶的泰雅族人住在這裡,部落裡面有一位耆老洪先生,他對泰雅文化有著深入研究的和獨到的見解。

庫志部落耆老 洪中崙:「文化應該講是軟體,文物是硬體,可是大家往往把文物化,變成了一個文化,文化的主體是在思想,思想要純正,要深入,要豐富,然後要懂得過濾,否則你就會找不到自己的東西。」

洪中崙對原住民文化有特別的研究,他指出許多南島語系的原住民都有菱形的符號,這就是他們的紋字。

庫志部落耆老 洪中崙:「所有南島語系,所有的文字,就是這個字,只要是南島語系,從東非一直到美國的夏威夷到、澳洲,那北方甚至到蘇聯,所有的原住民都離不開這個東西。

在野溪旁邊,大家專心聽著泰雅文化的點點滴滴,溪邊擺放著咖啡器具,看起來特別搶眼。這是專門為了「煮溪咖啡」而準備的器具。利用虹吸沖泡法,再拿到溪水裡面降溫,把泡好的咖啡裝到竹筒裡面再倒出來喝,香氣更加濃郁。

庫志部落耆老 洪中崙:「那我是用高溫,擺到水裡面瞬間的降溫,去產生一個非常快速的融合,讓它咖啡風味有一種很強烈的反應。」          

遊客:「它是比較重口味的香氣,然後它又有大自然的那個氣息在,有一點點竹香的味道。」

來到庫志部落,在野溪裡喝著咖啡、玩水槍、還可以看到豆娘、竹節蟲、魚兒在水裡游著,聽著原住民的文化,在忙碌的工作中當中,給自己一點時間遠離塵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