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至神力傳說!美麗的烏克蘭仲夏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】不久前我們報導過法國以音樂慶祝夏至的到來!到了烏克蘭、白俄羅斯等地,當地人們也慶祝夏至,但是他們會穿起美麗的傳統服飾,徹夜點起營火慶祝,部分人更會跳過火堆,以求驅走疾病和厄運,他們稱之為「伊凡·庫帕拉之夜」。現在就帶您到基輔,一起感受這美麗的氣氛。

音樂聲中,眾人圍在熊熊營火旁,陸續有人獨自或手牽著手跳過熊熊營火,引來眾人的鼓掌歡呼。

這是在烏克蘭首都基輔,一群年輕男女套上美麗的傳統服飾,他們正在參加烏克蘭最古老的慶典之一,稱為「伊凡·庫帕拉之夜(Ivan Kupala)」的傳統節慶。

7月6日(週五)傍晚,基輔的居民紛紛來到位於市郊的人類學博物館,參加這個露天舉辦的節慶。

參與民眾 安娜(Anna):「我好怕(跳這個)。」

參與民眾 堅尼第(Gennadiy):「我太太跟本不想跳,我跟她說『我們跳吧,不然我們不白來了?』她超級怕火的,火是她最大的恐懼。」

參與民眾 柳博芙(Lyubov):「我想(跳),但是沒有人跟我一起跳。這慶典真棒!」

還有人把裝著水的瓶子變成了樂器,與手風琴一起唱和著演奏了起來,伴著一個用手拉卻發出鼓聲的奇特樂器。一旁則是有個穿著傳統服飾的孩子,開心的跳著舞。

一群女孩們一邊唱著歌,一邊手編著花冠。

參與民眾 娜塔莉亞(NATALYA KRYVKO):「我可能會放個花冠在我園子裏的小黃瓜和甘藍菜上,這樣將會給我帶來豐收呀。」

另一角,演奏著傳統民俗音樂,二個孩子穿著傳統服飾可愛的跳著傳統的舞步。還有許多人手拉著手圍成個大圈圈一起跳著舞。像這樣的仲夏夜節慶儀式,也在烏克蘭許多其它的河邊村落舉行。

年輕女孩們戴著用野花編織成的美麗花冠、身著傳統的白色長裙、圍著高高燃起的營火跳舞,就像他們的祖先幾世紀以前一樣。

當地人們相信這是女人通過火、水和空氣的淨化儀式。首先,她們用在月光下收集的花草製成花冠,據信如此可以帶來伊凡·庫帕拉(Ivan Kupala)的特殊神力;接著他們緊緊牽著另一半的手一起跳過火堆。他們相信跳過火堆可以淨化人的罪,讓他們免於邪靈的傷害。

這項儀式也讓依然單身的人有找到另一半的機會。

這項源於斯拉夫的傳統不僅在烏克蘭被保留下來,在俄羅斯、白俄羅斯和波蘭也都保留下了這樣的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