矽谷科技夏令營 孩子寫程式樂在其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】新聞最後,帶您來到美國矽谷,從週一(7月23日)開始,在聖荷西的一所圖書館,開設為期一週的電腦程式夏令營,寓教於樂的授課形式,讓30多名小學生們,都樂在其中。

由聖荷西公共圖書館主辦、阿拉斯加航空贊助的電腦程式夏令營,迎來30名小學生。孩子們認真地聽老師講課,體驗編寫程式的樂趣。

城市圖書館員 Jill Bourne:「今天是我們夏令營啟動的日子,是我們為期一周的免費編寫程式訓練營,為聖荷西的9到11歲的孩子,在第一周裡我們有30名孩子來參加夏令營。 」

夏令營老師介紹,在一周的課程中,他們將會學習設計一系列的模塊,比如修改遊戲軟體、學習Java語言以及代碼理論的基礎知識。

阿拉斯加航空灣區副主席 Annabel R. Chang :「夏令營很讓人激動,因為這個寫程式夏令營是為了年幼的孩子,大部分的孩子如果你去看他們大多是5年級的學生,他們將在很小的年紀接觸STEM課程。」

此次夏令營,是聖荷西市府計劃的一部分。預計到2020年,該市將為5000名學生提供學習寫程式課程的機會。

聖荷西市長辦公室顧問Ingrid Holguin:「這對聖荷西所有的孩子都很重要,積累科技和電腦的經驗,並且具有寫程式的能力,這是未來工作的核心技能,尤其是對於在矽谷的工作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于偉 聖荷西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