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投票棄權 力挺台灣主辦東亞青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】中共認為台灣要推動「東京奧運正名」,違反奧會規定,召開臨時理事會,對各國進行施壓,強行取消台灣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,但會中,日本還是力挺台灣,投下棄權票,表示事關重大,應延後再議。

中華奧會副主席 蔡賜爵:「這種場合,不應該談到這樣子的心情,但是日本我們也感謝。」

中共認為台灣要推動「東京奧運正名」,違反奧會規定,召開臨時理事會,強行取消台灣主辦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,在中共的施壓下,會中只有日本力挺台灣,認為事關重大應延後再議,投下棄權票。

中華奧會副主席 蔡賜爵:「他們能夠在發言這一個延期討論,沒有被接受的清況下,他選擇了棄權。」

對於賽事主辦權遭中共打壓,外交部表示,雖然已經積極力洽各相關理事國的奧委會,支持確保台灣的主辦權,各國也對台灣的主張表示充分理解,但仍無法阻止中共粗暴作為,而對於日本奧委對台灣的支持,台灣也表達了誠摯感謝。

中華奧會副主席 蔡賜爵:「我們也認為我們的一個努力的努力,還是有一點點的一個回應。」

外交部表示,今天中共干預台灣主辦權,明天中共也可能干預其他國家的其他活動,呼籲所有理念相近國家,應該更加緊密合作,共同制止中共在國際上具破壞性的作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:
中共硬拔東亞青運主辦權 林佳龍批粗暴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