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變火車的飛機!最高時速可達1000公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】法國一間科技廠商 Akka 技術公司(Akka Technologies)的首席執行長莫里斯.里奇(Maurice Ricci),推出一款能夠在空中飛行的概念列車「Link&Fly」,一開始是像由滾筒狀的列車連結「機翼」,結合成功後,火車就能變成飛機起飛飛行最快時速可達 1000 公里,和美國波音公司準備合作,預計幾年內就會量產。

這項新旗艦飛機設計,長33.8 公尺,高 8.2 公尺,翼展 48.8 公尺,最大飛行高度為 1萬2131 公尺,巡航速度為每小時 965 公里。

飛行列車預估 1 架可以載上 162 名乘客,載重量最多大約 8 萬公斤。 飛機的機身和機翼都是可以拆解的,採用自動對齊的技術,使所有東西都能在拆卸後,還能順利地連接在一起。

影片中,可以看到一輛列車沿著軌道前進,移動到一組機翼底下,就定位後,身體跟翅膀合體成功。值得一提的是,Link&Fly 飛機除了能載一般乘客之外,也可用於運輸貨物,並可以在無人進行的方式下運行。

Akka 技術公司首席執行長莫里斯.里奇(Maurice Ricci)表示,「汽車走向電動和自動化之後,下一次重大技術將出現在飛機上」,航空飛行 與 陸地駕駛二合一的創舉 是否能成真,讓各界拭目以待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