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「人力潛艇」 比水下單車還要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】在水中運動需要克服水的阻力與壓力,而水中騎腳踏車,更是一項減肥運動。日前英國舉辦了一場「人力潛艇大賽」,參賽者要以踩腳踏車的方式,讓潛艇前進,耗腦力也耗體力,難度更高。來看看這像是在水中的小火箭,是否能跟火箭一樣快呢?

在英格蘭戈斯波特鎮(Gosport)舉行了兩年一次的「歐洲國際潛艇賽」(European International Submarine Race),這是一場考驗參賽者們體力與腦力的比賽。參賽隊伍必須設計「人力潛艇」,並在比賽當天比速度。

像是這一台迷你潛艇,它在水中緩緩移動,內部有著如同腳踏車的齒輪構造,利用踩腳踏車的原理,向前推進。

歐洲國際潛艇賽事負責人 威廉.梅吉爾:

「來自世界各地的工程師團隊需要建造一艘3公尺長的流線型潛艇,然後必須靠人力推進。這是一項關於生物力學、機械設計、流動結構和材料的巨大挑戰。」

來自荷蘭、加拿大和其他國家的團隊帶來了他們的潛艇,一起參與這項包含創新、速度和靈活性的潛艇比賽。

WASUB成員 羅賓(ROBIN VAN DER SANDE):

「我們潛艇的主要挑戰是能否在加速時找到一個最好的點。如果我們加速太快,潛艇就會變得奇怪,但一旦我們達到預定的速度,一切就完美了。我們可以自由的控制它。」

人力潛艇賽在英國國防公司Qinetiq的海洋流域測試水池中比賽。全長122公尺、深5.5公尺的大水池內,一次只有一艘人力潛艇進行比賽。在距離起點42公尺及55公尺處設有計時門,結果顯示,在水裡的最快時速,竟可達到13公里。

雖然速度不及引擎驅動的潛艇,不過體積上卻大大的縮小,或許將來有它的可用之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