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18家燒烤食安大檢測 高達八成違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】國人愛吃燒烤,行政院消保處檢測全台6縣市18家燒烤店,針對食材衛生、建管、消防,空污等四大項目檢驗,發現18家有15家不合格,不合格率超過80%,其中3家業者最誇張,有3項都未通過,另外台北知名的honey pig則驗出有過期商品,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。

店家:「這個是晚上有訂位,我們先切起來,還沒蓋。」

打開冰箱,一塊塊燒肉連包都沒包,直接放在冰箱內,還有退冰的肉塊也是,直接攤在櫃子內,恐怕會有交叉污染,這是行政院消保處對全台6縣市18家燒烤業者進行隨機抽查,包含食材衛生、建管、消防和空汙等,竟然高達15家違規,其中有3家違規情況嚴重!

消保官 王德明:「我們發現他不僅僅是廚房衛生不合格之外,甚至我們也發現,他的食材,發現有重金屬在小卷部分,更危險的是,在消防建管部分,還不合格。」

18家有3家未通過3項檢驗包含,台中燒肉風間,嘉義石頭日式無煙燒肉,高雄老爺燒肉七賢店,尤其台中燒肉風間被台中市貼上不安全公共建築標籤,已要求業者立即改善,另外,還有位在台北信義區的知名韓式燒肉店honey pig,被驗出有2件過期食品,被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。

消保官 王德明:「農藥超標這部分,依照農業相關法規的話,最少可以罰到三千元,至於逾期食品的話,這部分是罰六萬到兩億,環境衛生不合格部分,雖然先是限期改善,可是如果你還不改善的話,還是罰六萬到兩億。」

建議消費者吃燒烤,首先得先了解逃生動線,通風是否良好和環境的衛生,才能避免影響自身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