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嗆辣感!推家鄉繽紛浪漫洋蔥茶 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洋蔥泡的茶不會有嗆辣感嗎?在恆春土生土長,開糕餅店的張嘉芬,研發了一款在地洋蔥涼茶,她是如何克服洋蔥的嗆辣感,讓洋蔥也能喝出好味道?一塊來看看。

將調製好的洋蔥水,再加上新鮮的洋蔥片最後放上薄荷葉,紫藍夢幻的色彩、甜中帶酸,炎炎夏天喝上一口,幸福的表情全寫在臉上。

顧客:「喝起來是有溫暖的感覺的茶類。」

顧客:「有洋蔥的甜、檸檬的酸、薄荷的清涼。」

顧客:「喝起來不會嗆。」

糕餅業者 張嘉芬:「是想要呈現的是洋蔥那種很清香,很清新,喝起來又不膩又可以解渴。」

為了克服了洋蔥那份嗆辣感,張嘉芬曾經試驗失敗無數次,最後以相對的食材,創造了出這款色香味俱全的洋蔥涼茶。 

糕餅業者 張嘉芬:「大家都很怕洋蔥有一個它自己的獨特味道,有人會怕那種味道,所以我就找到很合洋蔥的相對的一個素材,比方說檸檬,或是玫瑰水,它可以把有洋蔥的那個味道把它壓過去。」

從小對洋蔥特別有一份情感的張嘉芬,還研發了洋蔥麵包、洋蔥餅乾、洋蔥冰淇淋等相關副加產品,希望把家鄉的好食材推廣出去。

糕餅業者 張嘉芬:「在洋蔥堆裡面長大,所以我對洋蔥有一種很特別的感情,因為它是從小伴我長大的,所以我希望大家多吃洋蔥多使用洋蔥,多多幫我們的蔥農。」

善用洋蔥獨特的風味,在四季也能變化出不同的創意料理,也讓消費者在炎炎夏天又多了一種冰飲的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