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草豐厚文化綠洲 雲林藝術家聯展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】雲林縣文化處,(21日)日前舉行百人藝術家聯展,請來專業司茶人為藝術家奉茶,除了感受華人茶文化氛圍外,也希望提升雲林的藝術風氣。

「雲端之巔-故鄉‧土地‧記憶雲林百人藝術家聯展」開幕式,綠竹、香蕉樹陪襯,茶人們正優雅的在會場司茶,為雲林旅外和在地128位藝術家奉茶,這別開生面的開幕式,讓來賓印象深刻。

豐泰基金會董事長 林金陽:「很多不了解原因的人,都認為雲林是一個文化沙漠,但是他們錯了,我認為雲林是一個水草豐沛的文化綠洲。」

畫家 高從晏:「從一進門的話,看到會場的氣氛也還滿寬敞的,跟以往不太一樣,我身為被邀請的畫家之一,我感覺是有被受尊重的。」

雲林斗六文化處一樓除了藝術家的作品之外,還有旅外美學專家張春發演奏古樂器「尺八」,古琴古樂相當引人注目。

美學生活家 張春發:「這個是古琴譜、尺八還有唱,最少有六種元素把它結合在一起,這個是全世界不管到哪裏華人區,中國到現在都沒有的。」

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主任 廖敦如:「我們策展的內涵,包含了故鄉、土地跟記憶,所以是希望期待所有藝術家,他針對這樣的議題,他可以運用他的專業以及他專長的媒材,去表現這樣的主題。」

每一個樓層都有不同的主題,展期到八月十四日為止,民眾可以利用時間,前來欣賞藝術家的精心傑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