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今天除息 外資7天買超4萬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】財經產業消息,來看到,蘋果新iPhone的推出,外界是高度關注,尤其相關供應鏈正全力趕工,包括鴻海旗下大陸鄭州廠傳出近期招工萬人,好迎接旺季需求,包括台積電、大立光、鴻海,三檔指標個股,走勢轉強,鴻海更是一周內法人買超四萬張。

蘋果三款新iPhone,即將亮相,位在中國大陸鴻海旗下鄭州廠,傳出加碼生產。尤其鴻海25日,配發現金股息2元 ,外加現金減資兩成,每位股東每股領到4元,外資更是連續七天,回補加碼鴻海。

華信投顧分析師 邱鼎泰:「外資當然最近開始慢慢在回補一些鴻海,事實上我們從蘋果的股價來講,到昨天收盤到191塊附近,那我們也認為說它快要創歷史新高了。外資最近包括投信法人都在回補,像大立光,像大立光的股價也慢慢攻到五千塊以上,這些對於鴻海比較正面的助益。」

鴻海股價從7月18日,最低83.50,一路向上攻堅,最高來到85.70元 (7/24),外資累積七天來買超鴻海4萬張,持股比重,達到44.1%,而從蘋概股三王來看,台積電股價來到240元,維持高點上下整理,大立光更是一舉突破5200元大關。

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:「但今年釋出的三個版本當中,其實從整個功能,跟整個外觀來看的話,其實跟去年整個旗艦機的這個規格相距是不遠的,也就代表說,今年價格它是出現下降的,那當然對於消費者來講,他自然就會有換機的意願。」

鴻海富士康鄭州廠區,7月起祭出旺季生產獎金、招工激勵獎金,鄭州廠區公告,單月招工報名成功人數,超過2,600人,較前一月增加超過一倍,市場推估,鴻海單月新增人力估至少5,000人,旺季期間新增人力超過1萬人大關。

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(2018.6.22):「每年還要成長,所以要轉型的過程中,是一個全球有10幾個國家,這個百萬個員工,要調整要轉型。」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敲定未來轉型方向,降低依賴蘋果,也面向工業物聯網、半導體產業領域,進行加值。法人認為,鴻海如果能夠順利啟動旺季與填息行情,將有助台股多頭走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