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疫苗延燒A股!長生生物7天蒸發562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】好,製造假疫苗的中國長春長生生技公司, 曾經是中國生技股的寵兒,事件爆發後,7天來市值,已經蒸發人民幣125億元,約新台幣562億元,這也連帶影響其他中國生技類股的行情,跌勢不停。

港媒動新聞:「(長生生物公司)這間公司的問題,早已經存在,2017年用6億(人民幣)推廣產品,佔總開支六成,而研發只用了1.2億元」

中國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,爆發假疫苗事件,後續效應持續擴大,25日停牌(Trade suspension,暫停交易)1日,26日再行復牌,7天來市值已蒸發人民幣125億元,約新台幣562億元。負責人高俊芳以及4名公司高層遭到逮捕。

港媒動新聞:「作為長生生物的主事人高俊芳,在公司身兼五職。」

今年64歲的高俊芳,通過資本運作手段,將長生生物轉變成「家族企業」,掌控著67億人民幣財富,媒體形容,高俊芳當上「疫苗女王」用了15年,但跌落只用了7天。

陸媒:「在過去十多年,不完全統計,長春長生以及它的母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,至少涉入十二起,受賄或行賄的案件。」

有陸媒披露,長生生物公司以賄絡官員的方式,讓疫苗銷量高居全國第二。今年上半年,生醫類股在A股市場中受到青睞,長生生物更是市場寵兒,股價在2月中旬後,急速竄升,短短3個月的時間,漲幅達153.72%。但在狂犬病疫苗在7月,被發現生產記錄造假之前,長生生物的白百破疫苗,在2017年11月就已被調查出,不合格,只是當時未掀起風波。

陸媒:「A股開盤相關醫藥版塊大幅下跌,而且都是跌停板。」

假疫苗事件爆發,連帶影響其他生技類股行情,跌勢不停。但長生生物公司,至少有兩個股東完美避開地雷,先前就以低於收盤價2至3元的價格,大量拋售股票,出逃意圖明顯,分別套現人民幣近3.43億元(新台幣約15.7億元)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