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年增11座關燈工廠 日月光:不會取代人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5 日訊】新聞焦點,轉回台灣,帶您看到,工業4.0時代來臨,智慧製造,成為產業發展的趨勢,全球IC封測龍頭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今天表示,目前,日月光,已經有3座關燈工廠,規劃未來3年,可增加到14座。但他也強調,智慧工廠,不是要來取代人力, 因應工業4.0產業需求,未來將增聘工程師。

台達電長期投入工業4.0,是國內領先指標大廠,董事長海英俊指出,台達電從零組件做到系統解決方案,一條龍模式,極具優勢。智慧製造成為產業發展趨勢,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認為,所謂工業4.0,就是實現彈性生產、少量多樣的智能製造系統。

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:「一個產業的形成,一定是它整個產業生態已經成形了,才會起飛。事實上我們看(工業)4.0,它的條件已經差不多了。」

全球IC封測龍頭日月光,也積極投入工業4.0計畫,執行長吳田玉喊出目標,規劃未來3年關燈工廠數量,可從現有的3座,增加到14座。

日月光半導體總經理暨執行長 吳田玉:「我們在這個地方,領先競爭對手最起碼三年到五年,所以未來三年制定的目標,我要做14個(關燈)工廠。」

吳田玉表示,日月光自行培養400位工程師,絕對不外包,就是因為客戶不希望將數據分享出去,這也是價值所在,一旦喪失控球權,整個工業4.0就等於白做。

日月光半導體總經理暨執行長 吳田玉:「我們會繼續僱工程師,因為智慧工廠並不是要來取代人力,它是要取代新生出來的,極多樣極少量的生意。醫療、車用跟軍用有關係,在那個地方它的要求,跟你做平常做手機電腦的要求,是完全不一樣,它的規格嚴格一百倍。」

強調人才重要性,吳田玉認為智慧製造,是台灣在全球競爭的利基,需要提升整體供應鏈的數位化與競爭力,取得與全球接軌的先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