寮國水壩潰堤淹七村 已知26死 數百人失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】兩天前,寮國一座興建中的水壩,意外潰堤,淹沒下游七個村莊,超過7000人受到影響,六千多人無家可歸,因為寮國有許多台商,根據瞭解,出事的阿速坡省,幾乎沒有台商,而潰堤的水壩,則是中國、南韓以及泰國,所共同興建。南韓政府今天(26日)也將派救援隊相助。

大片土地被黃水淹沒。23號,寮國一座興建中的水壩意外潰堤,50億立方公尺的蓄水傾瀉而下,淹沒下游六個村莊。寮國媒體報導,水壩潰堤造成1千8百71公頃的土地遭到破壞,超過7000人受到影響,約6600人無家可歸。

BBC駐仰光記者 Nick Beake:「至於失蹤人數,大約有數百人,我們將關注這一點,以及確切的死亡人數。已經有人死亡,但到底有多少人喪命,還不清楚。」

寮國媒體報導,目前已知有26人死亡。寮國政府宣布,受災地區為國家緊急災區,軍警與救難隊正積極展開搜救。南韓政府已經決定,儘快向寮國潰壩災區派出救援隊。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除了表達慰問,也表示,如果有必要,聯合國將積極協助救災。泰國方面也計畫派遣救援專家,趕赴事發現場救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