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重申對朝俄立場 二次「雙普會」推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】再來看到,週三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席了參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聽證,就朝鮮、烏克蘭等國際問題進一步闡明態度。不過,儘管北韓宣稱要走向非核化,蓬佩奧卻透露,平壤確實持續生產,核彈使用的可裂變物質。

在朝鮮問題上,蓬佩奧表示,川普政府對朝鮮的外交耐心是有限度的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為了跟進川普總統與金(正恩)主席的成功會談,7月5日我前往朝鮮推動我們在新加坡作出的承諾,我們在進行『耐心』外交,但我們不會無止境地拖延。」

有跡象表明,朝鮮當局正在拆除一個主要導彈發射基地的設施,蓬佩奧希望金正恩履行「川金會」上作出的承諾,並同時重申,在朝鮮徹底清理核武器之前,美國對朝鮮的制裁不會放鬆。

就在當天稍早,美國政府公佈了「克里米亞宣言」,正式表態,不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半島擁有主權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美國不承認俄羅斯侵佔克里米亞,我們與盟國、夥伴及國際社會一道,共同致力於烏克蘭及其領土完整。」

蓬佩奧表示,如果俄羅斯不將克里米亞半島交還給烏克蘭,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就不會取消。

同一天,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並宣布,將第二次「雙普會」至少推遲到2019年,理由是:川普總統堅信,下一次與普京的任何雙邊會談,一定要在「通俄門政治迫害」結束後再進行。而在上週,白宮曾有意邀請普京今年秋天來美訪問。

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