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駐北京使館外驚傳爆炸!時機敏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】火線新聞,馬上來看到,今天下午一點左右,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附近,驚傳爆炸事件。據了解,是一位民眾,自製爆裂物,原來想扔進大使館內,但爆裂物,就在他身邊爆炸,所幸沒有造成其他人員傷亡,不過,有中國網友質疑,是否藉爆炸轉移民眾對疫苗造假事件的關注。另外,中共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,時機敏感,也引起關注。

中國民眾拍攝畫面:「美國大使館,剛剛發生爆炸,美國大使館。」

26號下午,美國駐北京使館附近驚傳爆炸,現場煙霧瀰漫並拉起封鎖線。包括美國CNN、英國路透社、BBC等多家外媒記者趕赴現場,不過都遭到中共警方阻擋,禁止拍攝。

BBC記者拍攝畫面:「做什麼?不要拍了。」

事發後不久,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在推特發文,「今日下午一點左右在大使館建築物東南角外的街道上發生一起爆炸。根據大使館的區域安全官表示,一名人士引爆炸彈。除了該炸彈客外,並無其他人受傷,大使館的建築及場地所有物無受損。」

中共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一名26歲的姜姓男子,點燃一疑似爆竹裝置後,發生爆燃。中共外交部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,這是一起「孤立的治安事件」。

消息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。有網友在美國大使館微博留言說,「天朝媒體一致報導是放爆竹,你們說炸彈」。也有網友質疑,「這是在分散民眾對疫苗的關注度嗎」。

另外,中共即將在八月初舉行北戴河會議,時機敏感也引起關注。2015年北戴河會議期間,發生震驚全球的天津大爆炸事件。2016年北戴河會議臨近結束之際,湖北當陽也發生大爆炸,造成21人死亡、5人受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