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在台成立金融科技籌備處 宣布3大方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】再來看到,通訊軟體LINE今天(26日)公布第二季財報,終結連二季虧損的走勢,在金融科技方面,也有新進展,今天(26日)在台灣宣布成立金融科技公司籌備處,為申請網路銀行做準備,也公布3大發展方向。

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籌備處負責人 劉奕成:「事實上就是一個類似電動車的服務,我們純粹就是網銀,我們希望能夠圍繞在現在,新的一代的人他的生活,就是大部分以,這個手機為主。」

LINE集團在台成立金融科技公司籌備處,邀請具有深厚金融背景人士,擔任負責人,劉奕成以純電動車來自許要做純網銀的決心,並公布未來3大發展方向,包括加速普惠金融推廣、擴大金融產業生態圈和促進跨國資本合作,以年輕族群為主要對象。

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籌備處負責人 劉奕成:「LINE Bank它本身,我想會承繼了LINE對於,這個使用者體驗以及介面的嫻熟度,設計好的方式讓消費者覺得在,Line本身,Line Financial未來提供的金融服務的,不管是APP或者其它小程式方面,運用的會非常順暢。」

上個月LINE在東京舉行發表大會,目標打造「智慧入口」,著重金融科技發展,目前先在台灣成立Line Financial公司,由日本母公司100%持有,等申請純網銀執照通過後,再與台灣合作對象合資成立Line Bank,預計不超過5家銀行機構,持股小於50%。

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籌備處負責人 劉奕成:「未來在台灣會合法合規的,希望能夠申請,這個純網路銀行的執照。整個未來規劃的合作夥伴,會請顧問從頭開始,那所以到目前為止,我們還在拜訪的階段,應該還沒有任何人有優先權。」

另外,在台發布成立籌備公司的前一天,LINE Pay董事會宣布通過接受台北富邦銀行與聯邦銀行入股,雙方合計新台幣47億元、取得LINE Pay近3成持股。隨著籌備處的成立,未來合作,外界關注。

LINE台灣總經理 陳立人:「這部分的話我覺得要等這次這個投資案,經過主管機關核准之後,我們再跟大家說明。」

根據金管會日前對純網銀的規劃,今年10月底將完成相關法規修正,11月到明年1月受理申請,明年5月底放榜,最快明年底,可望看到第一家純網銀設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