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政府公開反霸凌 外航回招中共陷尷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】持續來關心,中共壓迫外籍航空公司矮化台灣名稱,昨天,7月25日,是最後期限,一些公司堅守到最後一天,雖然被迫拿下台灣兩字,卻採用彈性做法,同時將大陸城市的「中國」拿掉。此外,截至目前,已經有至少八個政府,公開拒絕中共霸凌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:「(中共試圖)消滅台灣的主權的意涵,讓台灣在國際地圖上消失。」

25日,是中共逼迫外籍航空公司矮化、除名台灣的最後期限。中華民國外交部,嚴厲譴責中共。沒想到,媒體發現,「中國」兩個字,也在不少航點一起消失了。

搜尋大韓航空簡體中文網站,台北、北京、全球各大城市,竟然一夜之間,全都沒有了所屬國家。包括紐西蘭等多家航空採取類似作法。

搜尋美國聯合航空,將台北、北京、上海,只列城市名,一律拿掉了台灣、中國的國家標示,日本航空也一樣。而達美航空,國家或地區列表仍有台灣,但台灣和中國大陸的城市,後面不列所屬國家。

而越南航空中國版網站,台北、高雄航點後面,仍高掛「台灣」兩字。中共聲稱44家航空公司全部屈從,看來不是如此。

而外航的彈性回招,某程度算是對中共霸凌的反制抗議。不知道大陸旅客、外籍旅客,看到新的標示,做何感想?中共會不會陷入尷尬?

中共威逼矮化台灣,外航回招,或令中共陷入尷尬。
中共威逼矮化台灣,外航回招,或令中共陷入尷尬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:「但是基本上改的是相對比較中性的名稱,以城市名來取代。(提供)航空公司有一個空間,讓他們決定,如果是真的有困難,但是也能夠找到一個,對他們(外航)不會造成太大傷害,但是也能夠照顧到我們國家尊嚴的一個作法,一些權宜性的作法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感謝航空業的彈性作法,但強調會加大遊說力度,堅定守護立場與人民尊嚴,不會迴避逃避。同時警告,中共今天霸凌台灣、脅迫外企,明天可能霸凌其它國家,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對抗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:「我們反對政府對私營企業的要求,要求私營企業以該政府要求的方式標記某些東西。」

目前累計至少八個政府公開反對中共霸凌,包括美國、澳洲、歐盟、加拿大、日本、英國,德國由駐台代表16日表態反對,抨擊中共作法危險、愚蠢、幼稚。

八政府公開反霸凌 外航回招中共陷尷尬
八政府公開反霸凌 外航回招中共陷尷尬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聽他們怎麼說↓↓↓↓↓
外航彈性迴避中共威逼 台外交部:盡力遊說 
向中共霸凌說不 布魯塞爾首次為台灣遊行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