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青少年球王曾俊欣 感謝台塑總裁王文淵一路相助

王常務委員文潮與曾俊欣、曾育德、網球協會理事長 廖裕輝及祕書長劉中興等人合照。(台塑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】「2018年台塑盃國際男/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」於7/15~29在台北市網球中心開打,今年在國際網壇發光發熱的「台塑未來之星」曾俊欣也把握難得回台參加台塑盃的機會,於7/26下午5:00與父親曾育德,在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及祕書長劉中興的陪同下,到台塑大樓  感謝台塑企業總裁、同時也是王詹樣公益信託主任委員 王文淵先生,但總裁 王文淵先生因另有重要行程,指示由台塑企業常務委員、同時也是王詹樣公益信託諮詢委員王文潮先生代表接見。

 

曾俊欣與父親感謝 王總裁長期的支持,自2015年起每年提供俊欣400萬元經費贊助,讓俊欣能夠在國外更好的環境訓練及比賽,本次 拿下英國「溫布頓網球賽」青少年組的冠軍,為台灣第一人,曾俊欣也 期許自己繼續努力,持續為台灣網壇寫下好成績;網球協會理事長及秘書長也對 王總裁長期以來對體育及網球運動的支持與協助表達  感謝之意。

 

世界球王曾俊欣感謝 王總裁的支持

曾俊欣長期穿梭於世界各國參加各項賽事及訓練,在歐洲賽事結束後馬不停蹄回到台灣參加「台塑盃」賽事。曾俊欣今年在大滿貫賽事  表現優異,穩坐世界青少年球王寶座,除在網球四大公開賽的英國  「溫布頓網球公開賽」中拿下青少年單打冠軍外,也已於1月在    「澳洲網球公開賽」青少年組獲得單打亞軍、6月獲得「法國網球  公開賽」青少年組單打冠軍、雙打亞軍。更在職業賽事中突飛猛進,分別於5月及 6月在越南及葡萄牙摘下兩座職業賽單打冠軍,被美國媒體《Tennis World》譽為亞洲最具天賦球員。

 

趁著這次返台的機會,曾俊欣和父親曾育德專程前往台塑表達謝意,並分享冠軍獎盃,及練球、比賽的經驗與心得。

 

曾俊欣表示:「真的非常感謝台塑王總裁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願意幫助我,才能去歐洲接受高強度的訓練,讓我的能力提升很多,體能也更進步。」

 

曾爸爸也表示:「原本安排在溫網之後留在歐洲進行訓練,但因心存 感激特地回台表達感謝,真的特別感謝有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的支持,這樣俊欣才有機會,除了感謝還是感謝,我也期勉俊欣要心懷 感恩,認真、努力訓練,拿到好成績就是對台塑最好的回報。」

 

王文潮常委對曾俊欣的肯定及勉勵

王常務委員對曾俊欣的表現及訓練、參賽給予高度肯定,也提醒    曾俊欣要注意身體健康,睡眠充足,不要熬夜,也不要勉強進行比賽,如身體遇到問題也要即早進行檢查。更告訴俊欣:「未來轉向職業時,頂尖選手整體素質都差不多,比賽都不好打,所以不能鬆懈,    也應利用大數據瞭解對手及自己的優缺點,幫助自己提升能力,    並在比賽中爭取更好的成績。」

 

最後,曾俊欣則特別提起曾經跟王常務委員的約定,希望未來轉職業後能請王常務委員到溫布敦包廂看他比賽,還特別準備了「法國網球公開賽」紀念毛巾、英國「溫布頓網球公開賽」帽子及羊毛背心致贈給 王總裁及王常務委員,王常務委員回贈曾俊欣及其父親台塑生醫禮盒,期待未來能繼續看到俊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
 

「台塑燃星計畫」及「台塑未來之星計畫」成果亮麗

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自2011年起啟動「台塑燃星計畫」,贊助撞球、網球、桌球、羽球等項目之年輕潛力選手出國參賽經費,汲取國際賽事經驗。同時也贊助辦理「台塑盃男/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」及「台塑盃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」等基礎職業賽事,協助我國年輕    有潛力的選手爭取積分,在國際排名上取得一席之地。並於2012年 展開「台塑未來之星計畫」,贊助網球及高爾夫年輕有潛力的選手至國外參加訓練營,在國際級環境中接受訓練,提升實力。

 

另為更全方位照顧體壇之星,自2016年起透過長庚醫療體系提供兩項計畫贊助選手免費健檢、特約門診等服務,讓選手們接受完善的醫療照護,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,更無後顧之憂的迎接每一場挑戰。     8年來累計體育贊助超過2.1億元、217人次選手,獲得247項國際 賽事冠軍。

 

「台塑燃星計畫」及「台塑未來之星計畫」推動8年來成果亮麗,除「未來之星」網球選手曾俊欣今年在青少年組大滿貫賽事表現優異外, 另一名「未來之星」網球選手梁恩碩也於1月「澳洲網球公開賽」  青少年組獲得女子單打及雙打雙料冠軍,為台灣網壇寫下新的紀錄;在2017年拿下三座青少年大滿貫男子雙打冠軍的「網球之星」許育修,同樣為台灣創下紀錄,更獲得「最佳新秀運動員獎」殊榮;還有  「桌球之星」林昀儒也在今年初匈牙利公開賽一舉奪下男單冠軍。  贊助選手們已漸漸地在國際體壇上嶄露頭角,繳出輝煌成績單。

 

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積極投入社會公益,不遺餘力

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為紀念母親王詹樣女士,及延續母親   回饋社會之美意,於2006年捐助成立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,長期致力於醫療、教育及各種慈善事業,總裁 王文淵先生接任主任委員後,秉持「取之於社會、用之於社會」的理念,依照社會發展 需求,積極投入公益活動、關懷社會,除推動「台塑燃星計畫」、 「台塑未來之星」外,另設置「兒少機構獎助學金」、推動「罕見 疾病醫療及經濟協助」、「受暴家庭經濟協助」、「獨居老人送餐 計畫」及「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」等。

 

尤其, 王總裁自2006年起也在雲林第二監獄、高雄監獄及台北監獄,針對毒癮愛滋收容人推動「彩虹計畫」戒毒班,為向前做好防治 工作, 王總裁自2012年起針對毒品收容人推動「向陽計畫」,  兩計畫皆以三管齊下的方式讓收容人接受生理衛教、心理輔導以及 技職訓練課程,並在出獄後納入追蹤輔導,協助回歸社會及家庭。 目前兩年內回監率也從一般的60%~80%降低到10%以下,顯示有非常好的成效。

 

因「彩虹計畫」及「向陽計畫」等社會公益辦理成效非常良好, 2016年 王總裁獲得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第11屆「愛心獎」, 並將9萬美元獎金全數捐給法務部矯正署,並加碼由王詹樣公益信託捐贈同等金額,於 2017年擴大在台南監獄、高雄女子監獄及花蓮監獄辦理  「向陽計畫」,希望幫助更多收容人學習一技之長、戒除毒癮,重返社會,讓社會更和諧、更安定。

 

曾俊欣與王常務委員文潮分享溫布頓冠軍獎盃。(台塑提供)
曾俊欣與王常務委員文潮分享溫布頓冠軍獎盃。(台塑提供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