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太區農業技術展登場 農委會領軍參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】再來看到,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暨會議,今天(26日)登場,近20個國家、210家廠商參展,品項橫跨農漁畜產業,農委會也率領多家業者,以台灣農業技術形象館,展出30項農業科技創新技術及商品。

記者 李晶晶:「香蕉除了可以拿來吃,它的假莖,還能做成紗線,織成衣服,還有紙漿做成的擺飾、筆記本,都跟香蕉有關。」

近年香蕉產量過剩,台灣香蕉研究所為提升香蕉的附加價值,研發多款產品應用,也從寶島蕉的蕉苗培育、篩選後,取出新樣本,讓香蕉能耐黃葉病等病蟲害,增加外銷機會。

大同健康食品業務處博士 郭洲獎:「幫助香蕉研究所在種苗,生產過程的良率,能夠提高,蕉苗的品質,也能夠提高,那這個相對就會減少了他們在生產的成本,增加種苗在外銷上面的競爭力。」

台灣香蕉研究所所長 趙治平:「加上這個他們的設施的新穎性,然後可以一起,走向新南向的國家。」

農委會也率領多家業者,以台灣農業技術形象館,展出30項農業科技創新技術及商品,像是結合科技應用的螃蟹養殖盒,可自動清潔、排污,透過雲端做監測;還有牛番茄安全蔬果整廠輸出,達到全年生產目標。專注農業生技開發的正瀚生技也參展,展示最新技術與廠區規劃。

正瀚生技總經理 吳麥真:「台灣有很好的研發能力,台灣適合發展農業,也適合農業文化研究,而且我們對農業的這種心態,可以持續很久,這是從未有過的。」

農委會副主委 李退之:「能夠再進一步的,跟我們農民的需求,還有市場的通路,能夠更加的對接。也配合我們新南向的政策,我們也要,深切的發掘,我們整個東南亞這些,友邦,的這個需要。」

產官學界縱向連橫,藉由政府大力推動新農業政策下,加速台灣農業轉型,創造利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