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屏東藍皮普快」穿梭山海間的時光列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】每天只有一班!從屏東枋寮發車到台東的藍皮火車,不僅是全台唯一的藍皮普快車,還會經過一些連開車都很難到達的秘境小站,成為近年超夯的觀光列車,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體驗。

由枋寮開往台東的藍皮普通車,沿途風光明媚,尤其是從內獅到枋山站的海岸線,有山有海,連成一片,列車在有35個隧道的南迴鐵路奔馳,伴隨著行駛的轟隆聲,沿路上進進出出隧道,一會兒暗一會兒亮的剌激感,都讓現場的遊客驚歎不已。

遊客 柯先生:「比較震撼是過山洞的時候,突然那個聲音很大聲。」 

遊客 林小姐:「那我覺得比較剌激的是它會一段兒山洞,一會一段路,所以你在進入山洞之前,你可能還在拍照,可是下一秒就進入山洞全黑了。」

深綠色的座椅,老舊的電風扇,手把拉環,還有需要靠人力打開的窗戶,徐徐涼風迎面而來,讓人重溫五、六十年代的光景。

遊客 張先生:「它是沒有辦法開冷氣的,然後它是可以開窗戶體驗一下外面的溫度。」

遊客 柯先生:「那廁所滿特別的,廁所那個滿老舊了已經很少看過這樣的廁所了。」

沒有空調的普通車,充滿懷舊老味道,這型號1971年從印度進口,40幾年來因為汰舊換新的關係,到了2010年只剩下屏東南迴線在行駛。

枋寮車站站長 王振懋:「真正在做通行的其實不多,大部分現在都是觀光客,因為這個車都是我們台鐵局裡面比較少數比較稀有的目前比較復古。」

遊客 林小姐:「就好像在搭時光機一樣,你可以回到民初的時代,去體驗爺爺奶奶那個年代他們搭火車的這種情境。」

遊客 黃先生:「這種車已經愈來愈少了,希望台鐵能夠繼續保持這樣的傳統的車廂,引起我們一些復古的情懷。」

全台唯一僅存的藍皮火車,外型跟設備雖然遠遠不及其它先進列車,卻能喚起旅客最深的記憶,隨著鐵路電氣化的改善,老車也有可能會從台灣的鐵道上退役,只希望這藍皮身影,能伴隨南迴鐵路的山海,一路奔馳下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