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 用吉普車特技揚名國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玩吉普車特技居然紅到國外了,人稱「吉普阿諾」,南投縣竹山人王炳熙,因為親人接二連三發生車禍過世,發憤用車技重振門風,成為吉普車特技專家,近期還紅到海外,表演影片瀏覽量達兩千萬。帶您來了解他的故事。

笨重的吉普車,竟然靈活的在蹺蹺板上來去自如,讓觀眾讚嘆又入迷!還有,吉普車僅以兩輪著地,側身急駛或是轉彎。從事吉普車特技表演30年,人稱「吉普阿諾」的王炳熙,其實背後有一段辛酸的故事。

吉普阿諾 王炳熙:「我們鄰居都笑我說,我們王家祖墳出問題了,才會重要的人都死了,剩了一個沒有用的人。他們一直在笑我,笑我爸爸媽媽,我就跪著跟我爸爸媽媽說:有一天,我一定要用車子為我們王家爭一口氣。到後來,我吃盡千辛萬苦,我做到了!」

讓觀眾驚呼連連的還有這招,吉普車一下遊走在鐵架邊緣,一下斜躺在陡坡上,彷彿就要掉下來。遊客也親身體驗坐在車裡的感受。

體驗遊客 :「因為我原本就看過這表演,所以其實知道是安全的,只是心裡那恐懼感還是有的。」

體驗遊客:「原本是很緊張的,但是後來就感覺是很刺激、很好玩的。」

吉普阿諾 王炳熙:「我是絕對安全內,因為我只把我的實力拿一半出來。有一句話叫做先置之死地而後生,我就是豁出去了!人不要怕失敗,就怕說你放棄了你自己,你有再好的條件也不會成功。像我當年,就是我不管怎麼樣,我就是勇往直前。」

巾幗不讓鬚眉,一招汽車甩尾,將汽車停進兩部車子中間,俐落的手法和技巧,博得滿堂彩。

特技表演者 葉碧粧:「最先練習的時候很容易撞車,車子會亂飄,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。然後慢慢練、慢慢練,把那個穩定性練下來之後,就把這一套所有特技都練成功。最細部的時候很困難,包括心情不能有一點分神還是怎樣子,一想到別的地方絕對會撞車。」

集集鎮長 陳紀衡:「之前有一位外國遊客來這裡遊玩,把他(吉普阿諾)表演的影片拍下來,上傳到YouTube,也被CNN報導過,累積的點擊量已經到2千多萬,說他是世界級的表演一點也不為過。」

如今,王炳熙超過1萬場的特技表演,開壞的汽車不下100輛。歷經親人驟逝,還要照顧罹患腦性痲痺的女兒,他不向命運低頭,勇敢活出精采的人生,如今紅到海外,也成為另一種台灣之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