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醫護志工體驗營 CPR.AED急救技能從小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6 日訊】暑假期間,不少小朋友都會參加夏令營,奇美醫學中心舉辦小小醫護志工體驗營,讓小朋友實際學習CPR與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(AED), 未來遇到緊急狀況,有機會伸出援手,即時幫助身邊的人。

指導人員:「手按,開始數,數1、2。」

在醫院指導員指導下,30幾位小朋友分組學習如何正確做CPR,每按30下後,就用一隻手把模擬患者頭下壓,另一手把下顎上抬,就可以打開呼吸道,清除口內穢物讓呼吸道通暢,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學習。

小朋友:「可以幫助同學或其他人。」

家長:「從小就學習,就可以把這樣子的觀念跟技巧可以帶回學校。」

小朋友:「外面如果遇到需要被急救的人,我們可以幫他進入最快速的急救。」

家長:「他們如果遇到這樣的情境,他們可以馬上上手,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機會。」

醫學中心病房護理長 李玉媚:「我們確定病人沒有意識之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先開始做CPR的動作,打開他的呼吸道,然後呼吸道通暢。」

遇到失去意識的人,除了打119求救,馬上幫患者做CPR,這樣腦部不會缺氧造成後遺症,做完一循環CPR後,如果現場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,也可以使用。

醫學中心病房護理長 李玉媚:「第一個循環我們壓完CPR後,這時候把AED拿來做銜接的動作,貼上它的電極片,它會幫我們解讀,確定病人現在有沒有心律不整的問題,如果有它會立即做電擊。」

這些小朋友學會急救技能後,未來遇到緊急狀況,可以伸出援手,即時幫助身邊的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