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服上裝風扇 東京辦創意消暑商品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】進入七月以來,日本持續酷熱的天氣,多地出現了超過攝氏40度的高溫。為此,東京舉辦了消暑商品展,希望幫助民眾,度過炎炎夏季。

受強烈高氣壓籠罩,日本持續高溫,從7月16日到22日的一週內,共有65人因中暑死亡,數千人被送往醫院。在日本全國,一週?就有近萬人中暑就醫。

京都市 最高溫接近攝氏40度,另有多地監測到飆破40度高溫,打破五年來記錄。

?了緩解炎熱之苦,東京特地舉辦消暑商品展,展出包括大型噴霧器、吸熱路面、裝有風扇的夾克衫等創意產品。

只要打開電池開關,夾克衫的風扇就會?動,用空氣流動加速汗水蒸發,帶走熱氣,就連狗狗也有自己的消暑夾克衫。

在酷熱的天氣下施工,工人的健康也受到影響。在東京奧運主場館施工現場,地表溫度一度飆破43度。

有廠商展出穿在身上的空調系統,希望幫助建築工人消暑。

建築工人 Ryunosuke Furusawa:「很多時候我們在沒有遮蔭的地方工作,這真是除了保持補充水分外,最好的消暑辦法。」

日本將在2020年舉辦奧運會。有籌辦委員會官員表示,他們正在制定標準,決定在何種程度的高溫下將會取消賽事。

新唐人記者林宇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