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紹爾群島總統訪台 蔡英文軍禮迎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灣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,來台進行6天國是訪問,總統蔡英文今天(27日)在總統府前,以隆重軍禮迎接。兩國元首對於促進雙邊關係,將展開對談。

馬紹爾群島總統訪問台灣,總統蔡英文以高歸格軍禮迎接,兩人一同校閱三軍儀隊。蔡英文致詞時說,兩國元首將討論如何深化雙邊關係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秉持踏實外交,互惠互助的原則,跟馬紹爾的朋友相互扶持、一同成長,透過實質合作關係,造福兩國人民。在這裡我也要感謝,海妮總統閣下以及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政府,長期以來都為台灣在國際參與仗義執言,無論是去年的聯合國大會,或者是今年五月的世界衛生大會,台灣人民都感受到馬紹爾支持的力量。」

台灣與馬紹爾群島建交20年,這次國是訪問,兩國簽署免簽證與海巡合作協定。馬紹爾群島總統表示,同樣身為女性領導人,相信在促進兩國關係上,將有更深入的對談。

馬紹爾群島總統 海妮:「今年我們也要來歡慶兩國建交20週年,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時刻,今天高興在這樣一個時刻,我發現兩國政府對彼此都不離不棄,不僅如此,兩國關係還不斷深化成熟。 」

軍禮儀式,由禮炮連鳴放21響禮炮,不過其中一門禮炮突然卡彈沒有擊發,雖然由其它三門砲完成發射,不過最後卻多擊發一響,成為典禮意外插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