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星大衝.月全蝕同框 最佳觀賞時間揭秘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】天文奇景帶您看到,17年才會發生一次的「火星大衝」,就在今晚(27日)登場。這也是火星最接近地球的時刻,不只能看到超大火星,凌晨還有月全食,天文可以同時看到紅火星和赤月亮同框的奇景。

橘紅色的火星,今晚抬頭就看得見,不僅會比平常大四倍,而且是隔15年或17年才會發生一次的「火星大衝」。

(電話訪問)台中科博物展示組副研究員 林志隆:「因為地球的軌道不是正圓,那今天我們剛好就是地球跑到外面一點,火星跑到裡面一點,所以距離比較近,看起來火星就會更明亮。」

大約每隔兩年,太陽、地球跟火星會運行到一直線,也就是火星衝,今年是15年來最大的一次,被稱為火星大衝,如果錯過了,下次要等17年後,專家建議,火星凌晨12點達到最高點,是最佳的觀賞時機。

(電話訪問)台中科博物展示組副研究員 林志隆:「用望遠鏡看的話,就可以看到火星的表面有一些紋路,條紋就可以看得出來。」

特別的是,緊接著月全食登場,28日凌晨大約3:30進入全食階段,將可看到「紅火星」和「赤月亮」同框的奇景。

(電話訪問)台中科博物展示組副研究員 林志隆:「大概是台灣時間的(凌晨)兩點,然後一直到天亮月亮下山,所以這是是所謂的月末帶食,月亮下山的時候,還沒有完全的復原,它還是缺一塊的情況。」

專家表示,月全食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到,火星將以東南方逐漸升空,最好準備200倍以上的天文望遠鏡,觀測這一次的天文奇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