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天祿逝世20年 法國徒以布袋戲演奧德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】再來看到,知名布袋戲操偶藝師李天祿,已經逝世20周年了,不過仍是許多人懷念的對象。觀眾朋友知道嗎?李天祿曾收了一位法國徒弟,傳授技藝,如今,這個法國徒弟,將西方經典文學《奧德賽》,通過布袋戲來詮釋,融合東西方文化,也讓布袋戲,有了更細膩的表達方式。

布袋戲偶上演著西方文學經典《奧德賽》,不同於聲光豐富、氣勢磅礡的霹靂布袋戲,這種形式更細緻。東西方傳統文化能有這麼獨特的融合,都要歸功於知名布袋戲操偶藝師李天祿,將這門技藝,傳授給來自法國的弟子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文化本來就是一種融合,一種融合的,不是混合是融合,所以我想這也是一個,很難想像說台灣跟法國的連結,曾經有一部分是透過這李天祿老師。」

也因此,李天祿老師逝世20周年,特別舉行了紀念活動。記者會除了宣布活動開跑,也讓貴賓們嘗試操偶,親自體驗。李天祿布袋戲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鍾鴻遠說,到了國外,也能感受到李天祿對傳統文化傳播的付出。

李天祿布袋戲文教基金會董事 鍾鴻遠:「讓我很詫異的就是說,當國外的這些朋友看到布袋戲,就會想到台灣。文化外交一直是李天祿老師,他所從事為台灣做的一些事情。」

法國在台協會主任 紀博偉:「法國的傳統跟台灣的,台灣的味道在一起,這是滿有意思的一個,一個就把文化的,文化的對話。」

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表示,台灣有非常美麗的傳統,同時很開放、具有創造性,有獨一無二的多元文化,很吸引法國人,如布袋偶戲,也影響法國當代藝術深遠,希望雙方未來有更多文化交流,並且期待能觀賞布袋戲版本的《奧德賽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