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港攜手彰化縣府 首艘風電運維船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7 日訊】配合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,台灣港務公司與彰化縣政府,攜手推動離岸風電運維港建設,今天(27日)在台中港 簽署合作書。

在交通部長吳宏謀見證下,彰化縣長魏明谷和台灣港務公司簽署合作協議,攜手推動離岸風電運維基地建設。

交通部長 吳宏謀:「彰化跟台中外海是擁有全世界最好的離岸風場,未來這邊我們希望能夠建置5.5GW的風電,將來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綠能產業聚落。」

彰化縣長 魏明谷:「未來在彰化的風電港會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,7千億的產業鏈會根留在我們彰化,所以我們今天也可以說是一個歷史的時刻。」

吳宏謀表示,目前正積極推動台中與彰化風電港的基礎設施,和運維航道、重件碼頭以及人才的培育,希望建立本土專業的離岸風電供應鏈。

主持人:「起動」

由出席貴賓一起剪彩,共同見證國內第一艘國產化風場運維船正式啟用。

台灣港務公司台中分公司總經理 鍾英鳳:「它是屬於一種比較輕型的就鋁合金製造,而且是屬於雙胴體的,這樣子的船在海上3米的波浪我們還是能夠行走,所以這個也是專為台灣的離岸風電來設計的。」

長26公尺,寬9.8公尺,專為載運維修人員與器材的風場運維船,時速可達24海里,可搭乘12位人員,並特別設置輕型起重機和放置小貨櫃的甲板空間,負責港口與海上風機間的交通任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