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氣差? 溪頭遊客多 食宿卻經營不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】南投溪頭是避暑勝地,正值暑假車潮人潮擁擠,每日有近萬人入園,雖然遊客很多,但是在此住宿及用餐的遊客變少了,整體購買能力也降低很多。另外現在佔用族、車床族泛濫,管理處呼籲不要長時間佔用坐椅,而車床族也不能在此過夜。

滿滿人潮車潮,就不見錢潮,最近景氣差,遊客在溪頭地區住宿的遊客減少,消費能力也大幅降低。為了減少旅遊花費,不少遊客還自帶食物。

旅宿業者 陳彥名:「跟去年比起來,今年暑假來講的話,就是至少平日差了一兩成,兩三成左右。」

旅宿業者 張錫忠:「大概有衰退兩成左右,兩到三成。原因可能跟大環境有關係。」

民眾:「平常像這種天氣,我剛剛就買了便當。」

另外,園區內增設許多吊床和桌椅,卻發現有遊客長時間佔據吊床,或是用包包佔用坐椅。園區呼籲遊客要遵守公平原則,隨意橫躺也妨礙觀瞻。

記者VS.民眾:「(有人佔用椅子)與其禁止不如說乾脆順應,增設多一些。」

臺大教育中心副總經理 洪志遠:「呼籲遊客在使用公共設備,能夠不要佔用,給大家一起共享,也保持清潔。希望大家垃圾減量,無痕山林。」

遊客為了節省費用,也會開休旅車在停車場過夜。依管理規則,車床族是不能在園區過夜的。

臺大教育中心副總經理 洪志遠:「在溪頭停車場停車管理規則裡面,是不能炊煮、不能露營的。」

管理處希望民眾來這裡健行旅遊,能夠共同維護森林清新的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