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美國務院80國峰會 高碩泰:護宗教自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】美國國務院24日起一連三天,舉行首屆「促進宗教自由」部長級會議,美國副總統、國務卿都出席演講。中華民國台灣受邀,由駐美代表高碩泰率團出席。高碩泰也在會議上發表談話。外交部表示,台灣非常重視這一平台。

當中共不斷打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,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,走入美國國務院,與四十多國的外交部長,同聚一堂交流,也有很多機會場合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互動,而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出席演講,號召國際合作,捍衛宗教自由。

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:「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,當然也是美國主導、美國國務院第一次主辦宗教自由的國際會議。那麼我們可以跟其他80幾個國家的代表團。了解到現在全世界各地,宗教迫害的現實。」

第一屆峰會,就受邀出席,中華民國外交部在台北表示,這展現美方對台灣的重視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:「我們非常重視這樣一個平台,宗教自由的平台,能夠繼續深化,我們在這個平台上,不僅跟美國,還有跟其他與會國家,在宗教自由這一塊的進一步交流跟合作。」

台灣的宗教自由與包容,長期受到國際肯定,出席代表包括內政部、外交部官員、公民團體代表。團長高碩泰也在會議上發表談話,他在會後受訪表示,在交流中有很大的感觸啟發。

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:「宗教自由是不分國界的,我們台灣這方面已經有很好的成績,可是我們不可以自滿,透過今天跟各方面的交流,我們也體會很深。」

出席的對華援助協會代表,透過推特貼出照片,高興看到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出席,感慨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缺席,20年來都被列為宗教迫害特別關注國。高碩泰希望,透過國際社會力量,讓宗教自由在全世界得到保護。

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:「透過正式發言、以及圓桌的討論,還有跟其他各國代表團的多方接觸,希望把台灣的現況,包括台灣怎麼樣子,當然憲法保障宗教自由的同時,我們希望透過實際的行動,讓宗教自由的確在台灣落實和深耕。」

80多個國家的代表大合照,高碩泰被安排在最後排最中間的位置,與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,在美國國務院大禮堂合照。晚間,高碩泰也出席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舉辦的招待會。

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張東旭 華府-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