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國勇視察豐原水資源中心 預計10月完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】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台中豐原水資源中心視察,並聽取工程簡報,徐國勇肯定台中治水,已經達到「不缺水、不淹水、喝好水、親近水」的水資源環境。

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,剛上任就到台中豐原視察興建中的水資源回收中心。這座回收中心利用「薄膜生物處理」等系統,將污水再生,現在整體工程完成約九成,完工後,每天可處理1萬8,000噸生活污水。將是台中市最大的污水處理中心。

內政部長 徐國勇:「台中以前包括台灣大道等等,有時候下個豪雨的話都可能積水,那現在大家看到有沒有了,所以我特別說,不淹水、不缺水、喝好水、親近水,這四個整個跟水的關係裡面的最高境界我在台中都看到了,都完成。」

林佳龍表示,水資源利用相當重要。3年來接管增加4.4萬戶,接管數現已突破16萬戶,完工後會為豐原地區注入新的活力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這個水資源中心做好之後,它可以提供4萬5千戶家庭接管做的污水處理,而且這一些水有些可以提供工業使用,包括中科。」

除有污水處理功能外,同時也有設有2,600坪的開放公園,供民眾休憩交誼,中心綠覆率達90%,預計今年10月提前完工。

內政部長 徐國勇:「現在的進度是超前的,我們預計大概十月就應該可以整個完工使用。所以以後這個跟社區的結合,有公園、有綠地、還有一些活動中心可以提供社區的使用。」

豐原廠完工後,將成為全國6座示範廠之一,專管供應回收水,給鄰近的工業區或科學園區使用,有效減緩自來水供給不足的壓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