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忘音樂夢 機械系教授柯慶隆譜出台灣樂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】愛台灣有許多種方式,這名長年旅居在國外的機械系教授柯慶隆,明明從小到大都唸機械相關科系,但他從高中開始就有音樂夢,甚至自學鋼琴譜曲,後來他靠自己的努力和天賦寫下許多首交響樂,其中有一首就是寫給台灣。

時而悠揚、時而澎湃,優美的協奏曲配上台灣景點照片,這是柯慶隆為台灣寫的樂章,讓人驚訝的是,他居然是一名機械系的教授。

奧克蘭大學機械系教授 柯慶隆:「我從小就想學音樂,因為我父母親說男孩子不能學音樂,我高中就自己學鋼琴,然後後來到美國的時候,我有找老師學小提琴。」

即使都唸機械系,不是科班出身,但柯慶隆高中就自學鋼琴,把音樂當成興趣,畢業之後到航空機械部門工作,還當了機械系助教,看似跟音樂八竿子打不著的人生,居然在35歲之後有了轉變。

奧克蘭大學機械系教授 柯慶隆:「很幸運就是碰到一個教授,我們學校音樂系的教授,我在機械系教書,我那個時候剛好台灣剛解嚴不久,我就想說寫個簡單的曲子,那時候沒有學過音樂,就自己亂寫的,我就拿給這個教授,他看了以後就說你要來上我的課,他說你要記住這點,不是每個人可以寫音樂,你有這個天份你不能放棄。」

因為恩師啟蒙讓他重新接觸音樂,用自己的方式譜曲,目前已經有五首作品,裡頭有送給媽媽的歌曲,還有感謝恩師的作品,但最讓外界驚豔的,就是他把對台灣的愛寫成協奏曲

奧克蘭大學機械系教授 柯慶隆:「到美國以後,我還是一直想說,我要怎麼為台灣做貢獻,也是要有些台灣人留在國外,為台灣做事情,鋼琴協奏曲,就是現在這首,叫做台灣國,最主要是要送給台灣的人民,跟以前二二八的受難者。」

雖然長年旅居美國,但是柯慶隆愛台灣的心一直沒變過,他多次回來拍攝台灣美麗的人事物照片,結合音樂作成影片,放在網路上播送,希望能透過他的曲子,告訴國外民眾台灣的美好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