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20農業部長峰會落幕 誓言改革世貿規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先帶您來看到,國際消息,20國集團農業部長峰會,星期六(7月28日)在阿根廷首都落幕。會後發表聯合聲明,誓言改革世界貿易組織(WTO)規則,但並未詳細說明,將採取哪些措施來改善食品貿易體系。

1999年成立的20國集團包括了G7成員國、全球其它12個大經濟體和歐盟。出席會議的這20個經濟體代表著世界農業土地的60%和糧食農產品貿易的80%。

20?農業部長在聯合聲明中表示,他們“擔心越來越多地使用與WTO(世界貿易組織)規則不相符的、保護主義非關稅貿易措施”,並承諾不會對貿易設立“不必要的障礙”,以及履行世界貿易組織協議的權利和義務。聲明還表示,各國同意繼續改革世貿組織的農業貿易規則。

在這次峰會召開前的重大進展是,美國總統川普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(Jean-Claude Juncker)星期三(7月18日)意外達成一項協議,結束了美、歐雙方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的危險。根據協議,歐盟將購買“大量”美國大豆。

在美中貿易戰中,預計美國農民因為中國的報復性關稅而將受到約110億美元的損失。美國農業部長珀杜(Sonny Perdue)在峰會期間對媒體表示,川普計劃最早在9月底,將70-80億美元現金資助,送達農民手中。

阿根廷農業部長埃切韋雷(ETCHEVEHERE)在峰會閉幕的新聞發布會上回答了記者問題。

阿根廷農業部長埃切韋雷(LUIS MIGUEL ETCHEVEHERE):“總是會有爭議。我們和過去的區別在於解決問題的方法。獨立於會議周圍的一切新聞,我們設法達成了一致共識。自從開會以來,所有國家都舉行了雙邊會談,繼續努力找到共同點。”

新唐人記者徐哲、雨薇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