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大選投票結束 洪森連任遭嗆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】再來看到,柬埔寨周日(29日)舉行大選,執政的柬埔寨人民黨發言人,晚間宣布勝選,已執政30年的總理洪森將繼續掌權。但遭到國際社會強烈質疑。

洪森領銜的柬埔寨人民黨聲稱,他們拿下了國會125個議席中的至少100席。

但據大紀元時報報導,去年,唯一對人民黨構成威脅的柬埔寨救國黨,被該國最高法院解散。而其它政黨根本不成氣候。

而且在投票前數小時,15家獨立新聞機構被柬埔寨政府勒令屏蔽。

同時,在首都金邊的投票站,外界拍到的情景與官方公布的數字和畫面大相徑庭。

在一條河邊的投票站,工作人員超過了前來投票的人數,而且整天下來,來投票的人寥寥無幾。

聯合國批評柬埔寨這次選舉有根本缺陷。

獲得連任的洪森,是世目前界上執政最久的政府總理。他曾是柬埔寨紅色高棉政權的司令官,叛逃後於1985年開始擔任柬埔寨總理,1996年與中共關係正常化。

據美國之音報導,這次選舉,中共給柬埔寨捐獻了價值2000萬美元的物資,包括投票站,電腦等。而歐美則是撤出資助。

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