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邀赴會巴拉圭總統就職 小英將過境美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】新聞首先,帶您看到,總統蔡英文,將在8月12日,第五度出訪,參加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,隨後,再前往加勒比海友邦貝里斯。這是總統蔡英文首度造訪貝里斯。此行去程將過境美國洛杉磯,回程則是過境休士頓。

總統府宣布,蔡英文將在8月12號出發,訪問中南美洲友邦,除了應邀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,阿布鐸的就職典禮,也會出訪貝里斯。除了相關部會首長、立委,也有企業界領袖隨團。

外交部次長 劉德立:「企業界的領袖的邀請的話,基本上是跟這些國家有關的一些計畫,比如說這些國家還有一些農業計畫,或者是有一些這個公共工程的計畫,我們大概都是朝,從這個角度來確認,那不管怎麼樣,我相信我們邀請的每一個人,每一個企業界的領袖,他都有他的功能。」

這次到巴拉圭,除了巴國總統就職典禮,訪團也將會晤新舊兩任總統,並與其他國家出席的元首、特使進行雙邊會談。外交部次長劉德立,也提到這次特別行程。

外交部次長 劉德立:「我們在當地要設立台巴工業技術大學,那我們會出席一個預定地的揭牌儀式。」

蔡英文將在8月12號,從台灣出發,去程將過境洛杉磯,8月14到達巴拉圭,8月16號前往貝里斯,停留到18號,回程將過境美國休士頓,在20號晚間返國。媒體關心,過境美國是否也有行程安排。

外交部次長 劉德立:「(次長想請教一下,就是這一次它過境的話,就是美方會安排人員嗎?包不包括是在台協會那個主席莫健會來迎接,或可能歡送這樣子)。我想我在這邊還是跟各位報告,很多細節都在確認當中,那我跟各位報告,以往有的我們都在安排當中。」

劉德立說,所有過境的安排,將以需求為主,會以尊嚴安全便利舒適的原則來安排,目前陸陸續續確認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