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會9月表決新預算 川普誓爭建牆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】今年9月,美國國會又要為新一期政府預算案投票。共和黨將把邊境牆和移民改革等邊境安全項目,納入其中,這有可能再度引發民主黨的抵制。川普週日發推文警告,哪怕讓政府關門,也要得到邊境牆的 全額撥款。

美國媒體《國會山》報導,6月份,川普在會見參議院共和黨時就提出:如果不能得到邊境牆的全額撥款,哪怕讓政府關門也在所不惜。

今年3月23日,美國國會通過一項1.3萬億美元的政府預算案,支撐美國政府運作到9月30日。當時,川普要求250億美元邊境牆撥款,可由於民主黨抵制,只得到16億美元。川普很不滿意這項預算案,但因為預算將軍費擴展到7000億,他最終選擇接受,但誓言今後絕不再簽署此類法案。

7月27日以來,美國國會已開始5週的假期,等到9月回來後,他們就面臨為新一期的政府預算案投票。

川普週日發推文說:我不惜讓政府關門,如果民主黨不能為邊境安全投票,包括修建邊境牆!必須廢除「綠卡抽籤」、「抓了就放」等政策。最終要建立以技能為基礎的移民系統!我們美國需要了不起的人才!

美國總統 川普(06.23.2018):「如果非法移民發現我們的邊境弱點,他們會成百萬的前來,我們必須有強大的邊境,我們將修建邊境牆。我們已經開始修建了。」

現場觀眾口號「建牆!建牆!」

修建美墨邊境牆和改革現存移民體系等強硬的邊境政策,是川普政府的核心議程之一。

今年4月,川普政府提出「零容忍」政策,嚴格執行移民法律。從而在邊境出現了「親子分離」的現象,因為舊的移民法律規定,未成年人不得在拘留設施內停留超過20天,因此造成邊境執法官不得不將小孩和父母分開看守。

但聖地亞哥的一名聯邦地區法官6月要求,將被迫分開的父母與子女團聚。截至7月26日,已有超過1,600個非法移民家庭重新團圓。

川普政府希望修改法規,避免親子分離的現象,但修法同樣需要民主黨配合。

他在週日轉推了自己的另一篇推文,批評民主黨:只會「抵制」和「阻礙」政治議程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06.27.2018):「如果我們給予他們(民主黨)100%想要的,甚至雙倍給他們,他們同樣不會放行(共和黨的)法案。」

川普希望全面改革美國的移民法。他在週日的另一篇推文中說:要明白,非法穿越邊境的人要付出代價。不管他們是不是帶著孩子,很多人就是利用孩子來達到他們的險惡目的。國會必須行動起來,修正當前全世界最差的移民法!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