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教師變錦鯉達人 秘訣在獨門飼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】雲林有一位退休教師張堂恩,研究錦鯉長達九年,他還把老家打造成錦鯉園,專門飼養錦鯉,全台63種錦鯉品種,在他的園區裏全都看得到。光是去年(2017年),張堂恩就拿到了32項的冠軍獎座。

日本人最愛的小紅帽、紅白、還有黃金錦鯉,質地高、色澤鮮艷,體型漂亮,主人張堂恩說秘訣就在飼料的配方。

錦鯉達人 張堂恩:「如果要讓錦鯉更鮮艷的話,那蝦紅素跟螺旋藻是一定要加,如果要讓牠的亮度更高,加上我們雲林蒜頭打成泥之後,加上去牠的亮度一定會更高。」

張堂恩從北部高工教師退休後,三年前返鄉定居將老家改建,打造了一座新式錦鯉園,整個園區不但重視通風和採光,還引用礦物質豐富的濁水溪水養錦鯉,光是2017年,張堂恩就拿到32個冠軍獎座。

張堂恩太太 方淑芬:「養魚是很辛苦的事,像早上都要很早起床,颱風天真的刮風下大雨,還是要去巡一下,怕說地有沒有塌方。」

張堂恩原本在三峽就有九年的飼養經驗,回到老家他採一條龍方式,從育苗、配飼料、養殖到銷售,全都親力親為,在他的錦鯉園裡,全台灣63種的錦鯉都可以看的到。

錦鯉達人 張堂恩:「我們魚苗,飼養大概二個月的時候 ,大概三公分左右,我們都會帶回到家裏來,每一隻每一隻的來挑選,大概我們比例是一百隻只留一隻。」

從退休老師變成錦鯉達人,張堂恩不但找到事業第二春,也為台灣錦鯉產業提升更多的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