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經營 青農九年奪產銷履歷達人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】雲林元長有一位七年級青農,因為生產嚴謹、規劃有序而,加上他開闢了長期而穩定的銷售管道,讓他投入果菜類種植才九年時間,就拿到今年度農委會產銷履歷達人獎項。

他是雲林元長青農徐崇評,獲選今年度農委會選拔出來的產銷履歷達人15個名額的其中一位,9年前他放棄化工廠廠長工作,返鄉專攻小黃瓜和洋桔梗。

徐崇評爸爸 徐明德:「(看他現在的成果有很高興嗎),當然。」

徐崇評太太 蔡曉梅:「剛開始他做的時候,我很反對,因為想說要投入那麼多錢,要準備那麼多資金,沒有經驗,不知道做了會怎樣, (後來呢),後來就是慢慢看他做,慢慢做出自己興趣、也有他的成績。」

徐崇評的溫室農地採批次管理方式,沒耕作的土地就休耕曬地、放水除蟲。因為銷售管道和價格穩定,他成立了青農產銷班,讓消費者整年可以吃到小黃瓜、牛蕃茄。除此之外他也生產外銷的洋桔梗,並且年年送交生產履歷接受審查,有系統的運作讓他九年,就拿到農委會產銷履歷達人獎項,不過成功的背後也有心酸的過往。

青農 徐崇評:「(梅姬颱風)就是那時候真的來田裡,看到溫室倒了,真的很難過,有想過不要重建,可是回家難過二天,想一想還是必須要做,因為還有一家大小。」

原本只是為了返鄉陪年邁的父母親,沒想到用心投入耕作讓他嘗到了成功的果實,看到父親開心的臉龐,讓徐崇評覺得一切都值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