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屆桃捷盃足球賽 盼打造世足賽隊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】第一屆桃捷盃足球錦標賽,(28日)上週末在桃園青埔足球場登場,吸引650名學生參與,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,希望未來可以打造一支強大的隊伍,打進世足賽。

剛剛落幕的世足賽,受到全球觀眾的囑目,現在桃園也舉辦第一屆桃捷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,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,希望透過足球運動,培養小孩子的專注力和團隊精神,更希望未來能打造一支進入世足賽的選手。

桃捷公司董事長 劉坤億:「第一次辦我們是辦小學組的,那明年的話我們會擴大到國中,能夠讓桃園地區的足球運動好好的紮根,也希望可以培養未來能夠進入世足賽的選手。」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人家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,但是學習足球的孩子一定會變好,因為學習團隊合作,學習專注跟耐性,我們家長都很正面的支持。」

足球比賽風靡全球,不過比起其他球類,足球在台灣堪稱萌芽階段,想要培養出像C羅這樣的巨星,就得從小扎根,讓小球員培養出興趣。

足球委員會總幹事 鄭家興:「首先我們是用教育的方法,先引起他們的動機讓他們喜歡上足球,尤其再配合現在的網路影片,讓他們了解足球的趣味。」

足球選手 吳宇鴻:「遇到很強的對手時一定要冷靜,要冷靜的運用戰術,找隊友然後射門分。       

小朋友上場體驗足球賽的樂趣,想為台灣打造隊伍進入世足賽,就從桃園第一屆桃捷盃開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