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喝遍全台13家冠軍咖啡 滿足老饕味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】南投縣魚池鄉公所,(28日)日前在日月潭舉辦一場咖啡盛宴,邀請全台12家冠軍咖啡莊園和南投魚池冠軍咖啡進行PK賽,讓民眾一次品嘗全台7大產區,不同品種、不同風味的優質咖啡。

濃濃的咖啡香瀰漫在整個日月潭湖畔,來自花蓮、屏東、嘉義等全台的冠軍咖啡、還有南投在地精品咖啡,通通在這裡讓民眾免費品嘗。

咖啡業者 陳韻庭:「12強加1,我是花蓮縣的冠軍。」

咖啡業者 林昌賢:「我們這邊去年得獎的是日曬豆,日曬的話我們的風味有做出來,是以淺烘培的方式去做的。」

遊客:「喝了之後覺得還滿順口的,而且還會回甘,而且有酸甜酸甜的感覺。」

南投魚池鄉鄉長 陳錦倫:「這是一年一度咖啡界的盛事,因為每一次我們都邀請咖啡館、咖啡職人、咖啡達人,還有種植咖啡的農民朋友,一起在這邊互相的切磋、互相的研究。我們希望將我們台灣精品咖啡、咖啡豆能夠推廣到全世界。」

另外,魚池鄉特有的日月潭紅茶聞名國際,在這裡也可以喝得到。

紅茶業者 李國鎮:「百年老樹的紫芽山茶,它喝起來就是溫潤,比較好喝。」

南投魚池鄉鄉長 陳錦倫:「全年12個月,每一個月的農特產品作為特色,來跟所有的遊客、所有的消費者來跟他報告。」

南投縣魚池鄉公所每年舉辦咖啡評鑑或比賽,良性的互動與競爭,激勵農民種出優質咖啡豆,也為台灣精品咖啡建立好品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