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燈會屏東動起來 邀全民做花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】台灣燈會30年來頭一次在屏東縣舉行,雖然距離燈會還有半年,不過整個屏東已經動起來,暑期期間舉辦了6場課程,請來專業燈藝師,教大家製作花燈,更廣邀縣民參與,要讓全國民眾看見屏東人的無限創意。

人手一把老虎鉗夾緊粗鐵絲,聽從專業講師的一步步教學,女老師們從開始一直手很痛,到最後個個駕輕就熟,花燈骨架、配電佈線、黏貼表布,從零到作品完成,成就感十足。

屏東里港國中 張老師:「包括電線應該怎麼去牽,東西怎麼去弄,我們現在大概都是已經知道了。」

屏東三多國小 邱老師:「一開始是覺得,哇,真的好難喔,可是呢,我覺得這樣大家一起分工合作,然後又有講師教我們怎麼做,我們之後也可以為學校做這些東西,還滿不錯的經驗。」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在花燈競賽的製作部分上,特別也請所有的大專院校,包括我們的高國中小的學校,我要特別謝謝非常多老師的創意,包括學校的參與。」

明年台灣燈會花燈將以歡樂節慶方式熱鬧呈現,展現屏東人的生命力及活力,研習會中許多教師攜家帶眷,包括校長、家長會長都主動參與,讓講師們讚譽有加。

羌園國小家長會長 林先生:「我們家長委員對學校的所有活動我們都全力支持,所以我們就很主動來幫忙,支援協助製作花燈。」

南州場次花燈主講 莊佰鎮:「他們配合度真的很好,也感謝我們這次講師助教是從全省各地集中到這個地方來,大家都很辛苦,但是大家都很熱情,受到學員熱情的感動,所以大家都非常的努力,把那個最好的技術教給大家,也是文化的一個傳承。」

學員用在地元素發想,做出屏東蓮霧、黑鮪魚、鵝鑾鼻燈塔等花燈,另外明年生肖屬豬,也是主題之一。上千人研習課程,預計完成四百座以上的花燈,作品將設置在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」,讓遊客看見屏東,認識屏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