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球傳愛 麥寮籃協融入社區當志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0 日訊】雲林麥寮有一群熱愛籃球運動的民眾,因為當地冬天風強酷寒,卻沒有室內球場可用,所以他們號召同好成立籃球協會,募資買設備租場地,讓大家有場地打球,最後這群籃球協會的朋友將熱心延伸到社區,不但成了社區志工,也造福鄉里。

不同年齡層的籃球同好齊聚在麥寮國小的籃球場,盡情揮汗運動。能有這個打球的好場地,全是靠4年前一群熱愛籃球的同好,成立麥寮籃球協會,買設備、租場地,才讓偏鄉能有這樣舒適的地方運動。

麥寮籃球協會理事長 吳宗典:「我知道小孩子缺少的就是資源,我就想說藉由自己的好友,來成立一個籃球協會,然後我們藉自己的管道跟資源,來分享給孩子,傳承給下一代。」

麥寮籃球協會教練 許進德:「基層的籃球希望我們在地生根,小朋友給建立起來,以後可以到國中或高中之後,加入我們社會球隊,為麥寮貢獻一份心力。」

協會不僅讓球員充實打球的技能,還帶著大家融入社區,參與地方活動成為社區志工。

麥寮籃球協會球員 許生明:「以前比較內向,現在都會主動去認識新朋友。」

麥寮籃球協會理事長 吳宗典:「我們可以透過一些活動,出去參加一些協辦單位,孩子也可以少碰一下3C產品。」

對籃球運動的喜好,推己及人,進而造福鄉里,他們是以球傳愛的最佳典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