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到颱風尾 中南部10縣市豪大雨特報

掃到颱風尾 中南部10縣市豪大雨特報

用youtube嵌入碼
用youtube連結

 

歡迎回來,第7號颱風巴比侖雖然沒有登陸台灣,但仍替台灣帶來大量的水氣,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,氣象局,中午就持續針對苗栗以南10縣市發布大豪雨、豪雨或大雨特報。
今早的大雨,讓鹿港地區淹大水,水深及膝。之後氣象局在週一中午,對彰化、台南、高雄和屏東地區發布大豪雨特報,台中、雲林、嘉義發布豪雨特報,苗栗及南投地區則發布大雨特報。

氣象預報員 李孟軒:「今明兩天西南風是比較偏強的,從4號開始,西南風是逐漸的減弱。」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4號到7號之間,雖然仍受西南氣流的影響,但降雨範圍還是以南部為主,中部地區會稍微緩和,而其他地區則是多午後雷陣雨。

氣象預報員 李孟軒:「西南風偏強的環境會一直持續到明天,所以在中南部今天跟明天這兩天都是比較不穩定的天氣型態。」

七號颱風巴比倫,已經在星期一,轉為中度颱風,依照路線來看,並不會登陸台灣,預測會往北通過日韓中間的海域進入到日本海,但要注意的是,巴比倫帶來的西南氣流,造成的對流降水,常伴隨局部性的劇烈天氣,如: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大雨等等,民眾應多注意氣象局的特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記者)黃玉棠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